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【2013參展漫畫家】李崇萍


「漫畫對我來說是自我實現的一個管道 
也透過漫畫讓我能經驗不同的人生和故事!」




1973年出生於台灣宜蘭,現居於台灣台北。由於熱愛漫畫創作,在朋友的鼓勵之下參加漫畫月刊的徵稿,順利開始了漫畫家的路程。於故事劇情採用搖滾、時尚等鮮烈且強烈的題材,並加賦予獨特的感性及見解;於人物方面則是給予鮮活又極具魅力的人間性,不僅喜怒哀樂,更讓讀者有如融入角色的人生一般充滿現實感。

作品風格有別於少女漫畫常見的夢幻風格,改以半寫實又絢麗的畫風來講述一個又一個令人嚮往的人生故事。自出道以來一路努力不懈,從未停下創作的雙手,並多方嘗試各種技巧,採納大量的流行元素。未來希望能畫出足以傳達所想畫出的感動,更能讓作者滿意的作品。

作品授權遠至泰國、越南、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等地區,更曾應邀至上海舉辦個人簽名會。也曾跳脫漫畫雜誌的框架,於台灣「蘋果日報」上連載短篇作品,除此之外更曾出版過筆記書、明信片書、畫冊等各種不同類型的作品。並於2011年代表台灣參加法國香貝里漫畫節,在國外也相當受到注目及喜愛。


代表作品
搖滾狂潮 
普羅旺斯 
THE ONE 獨領風騷 
獨領風騷 時尚精選畫集


得獎經歷 
2004年、2005 作品《搖滾狂潮》、《普羅旺斯》入圍金鼎獎。 
2012年度第三屆金漫獎【少女漫畫類】入選作品《THE ONE 獨領風騷(vol.11, vol.12)




【回漫畫家代表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