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【2013參展漫畫家】常勝


「漫畫就是生命。」
 
  
  1968年生於台灣台北,復興商工西畫組畢業,曾於 Dentsu, Young & Rubicam電通揚雅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,期間多次獲「時報廣告金像獎」、「4A廣告創意獎」、「Creativity Awards」與「New York Festival Advertising Awards」。






  
   2004年放棄走過15年的廣告生涯,開始投身漫畫創作的世界。小時迷戀日本科幻漫畫之父‧星野之宣的作品,深受其影響。畫漫畫時擅長以較寫實的風格,詮釋科幻、奇幻等題材。創作時以「讓腦中的幻想活起來」為理念,將漫畫視為賦予無限想像可能的生命力,認為漫畫家應該是有著持續不斷創作能量的人。目前專職於漫畫創作與插畫繪製,如「愛麗絲魔幻3D兒童故事館」繪製合作案與Apple蘋果電子雜誌書封面繪製。於近幾年亦嘗試以油畫創作,作品於上海展出,並與台灣「創藝之間」合作將油畫作品Alice人物立體化,製作成限量雕塑品。未來將持續探索動漫藝術的可能性。
  
  其作品《史坦利之石》以及《極限任務X-Girl》除了在台灣連載之外,並授權法國與義大利出版,至今仍持續創作中,新作《OLDMAN奧德曼》於東立『龍少年』雜誌連載中。





代表作品

REAL 常勝精選插畫集

隱藏關卡:常勝短篇集

BABY.

極限任務

史坦利之石





得獎獎項

2004 首部作品《史坦利之石》即獲得「93年新聞局漫畫劇情獎」。

2011 《BABY.》於2011獲第二屆金漫獎最佳少年漫畫獎與年度最佳漫畫大獎。

2011 短篇作品《夢境大飯店》獲國家教育研究院優良漫畫獎。

2012 年第三屆金漫獎【少年漫畫類】入選作品《隱藏關卡:常勝短篇集()